欢迎访问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管理工程系简介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现有在校生约1200人,设有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现代物流管理、智能物流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烹饪工艺与营养、金融科技应用个高职专业和建设工程管理(五年一贯制)、中式烹调、休闲服务与管理西餐西点、烘焙咖啡调酒方向)三个中职专业。其中,高职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为安徽省级特色专业,中职中式烹调专业为省级重点骨干专业。

管理工程系目前拥有一支团结协作、勇于创新、进取实干的教师团队,现有教职工32人,70%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5人,高级技师1人、技师18人,双师型教师占比70%。我系拥有良好的教学资源与实习实训基地。现建设工程管理、现代物流管理、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和烹饪专业都配有综合实训基地;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还拥有校企合作快递综合实训服务中心;建设工程管理和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各有一间综合实训机房。我系和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上海风语筑建筑有限公司、马鞍山市华欣建设有限公司、南京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江苏京东物流、德邦物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九州药业物流、芜湖伟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京万科、芜湖碧桂园物业有限公司、广东中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保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雨润集团、达利集团、上海万豪集团、马钢力生公司、马鞍山梦都雨山湖大酒店、杭州新开元大酒店有限公司安徽御隆餐饮公司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40多个。

我系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育人理念。重视学生综合素养和技能培养、重视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其中与上海宝冶、苏宁和京东物流、马钢力生公司、达利食品、仙乐健康科技、东方财富等企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冠名班培养,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我系各专业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技能竞赛,以技能竞赛为抓手,促进了学生技能水平的培养和提升,激发了学生浓厚的专业学习兴趣,提高了各专业的整体教学水平,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5年我系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6年和2019年分别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4个三等奖;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2个三等奖2022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奖的好成绩。其中烹饪专业曾获得多项国家、省市技能比赛大奖,包括特金8枚、金牌15枚、银牌28枚、省级一等奖12次、省级二等奖28次、省级三等奖36次。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