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工程系召开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推荐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8

为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2021年1月7日12:30,管理工程系在学院南区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推荐活动。雨山区人武部部长陈显贞一行来校为学生们进行了宣讲。保卫处董鹏、张家骏老师,系辅导员及180余名学生参加了推荐会推荐会由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季际主持。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建设关系到国家存亡和民族兴衰,国防教育又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对增强民族凝聚力、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陈显贞首先围绕什么是国防、如何国防、国防的意义、当代革命军人的职责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而详实的阐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接着,他解读了今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尤其是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推荐会还邀请了学院优秀退役士兵刘阳同学分享了他投身军营的切身感悟。他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此次推荐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政策宣讲,全面了解了征兵政策,不仅认识到携笔从戎能助推强国梦,强军梦,还能实现个人价值,更坚定了他们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