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工程系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8

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5月15日下午,管理工程系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座谈会。系主任陈安萍,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季际主持座谈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及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

毕厚荣副教授介绍了他在专业课程《测量学实训》教学中如何将知识传授、技能培养、价值引领和育人导向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到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培育学生优良的职业素养,踏实严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

吴正锋副教授以《经济学基础》课程教学为例,结合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交流了他在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过程中,注重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的巨大热情,引导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联系起来。

梁国强、李向东、韩晓晶等教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分享了自己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根据课程内容,结合专业特点深入挖掘德育元素的经验和做法,并就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在各类课程教学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教师的职责和使命,纷纷表示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课程教学中,实现思想价值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升教学育人质量。

(文/韩晓晶 审核/季际)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