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扬州大学博导朱云龙教授来我院指导烹饪教学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2

71日上午,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博士生导师朱云龙教授莅临我院管理工程系指导交流烹饪专业教学工作。系主任陈安萍、烹饪教研室全体教师热情接待。

朱云龙教授是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烹饪专家委员会主任、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餐饮专家、江苏省烹饪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注册烹饪大师、全国职业院校烹饪技能大赛专家评委。朱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烹饪工艺及现代厨房管理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在交流中,朱教授指出烹饪专业建设需要全力推进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建设,构建订单培养、工学结合、社会培训、产学研结合、教师专业化成长等方面的绿色通道。采用学徒制订单班校企联合招生的创新实践,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拓展专业方向、满足不同服务方向的企业人才需求。通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职业能力训练、各种类型的技能比赛、各种办学模式的创新实践构建学生职业生涯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的立交桥。积极探索行业不同人才规格需求和岗位工种的细分,进一步推动专业课程体系改革、教学资源库建设、数字化实训平台建设和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等,构建专业现代化建设和各类餐饮人才培养培训的快速通道。

朱教授还提出了对烹饪教师成长的要求和建议:一、是要创新思路,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夯实做一名烹饪教师的基本功,进一步增强新知识、开阔新眼界、提炼新思想、拓宽新思路。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作为一名烹饪教师,我们就要有终身学习的态度和愿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才能在烹饪技能提升和教学工作过程中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不断追求。

 陈安萍主任对朱教授百忙之中来我院指导我系教学工作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此次交流,使全体教师对烹饪专业教育教学理念又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提升。对指导今后的专业建设、学生技能培养和技能竞赛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是全体教师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文/撒然 审核/陈安萍 )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