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系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01

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和安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卫生、文明和谐、安全有序、学风优良的宿舍环境,结合开展学生文明素质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系列活动,管理工程系开展了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做了精心准备和布置,力求突出宿舍特色,创造和谐文明的宿舍氛围。530日下午,系党总支书记季际带队,组织了系团委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评比,重点检查宿舍内务整理、宿舍安全、宿舍纪律和文化建设情况。

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较好,做到了勤开窗、勤扫除,被褥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检查中,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问题。检查中发现,学生宿舍存在网络文化盛行、宿舍文化活动缺乏新意、学习氛围淡薄等问题。

检查、评比后,对评出的文明宿舍进行了表彰和鼓励。季际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负起责任,经常走访学生宿舍,强化服务与引导,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有效推进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宜学宜居的良好环境,为提高校园文化生活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文/唐婷婷 审核/季际)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