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系举办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8

525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硕)士生导师朱曦应管理工程系和图文信息中心邀请,在学院南区报告厅作专题讲座——《学会选择 成就幸福人生》。管理工程系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首先,朱教授认为青年朋友们应該确立积极上进的人生观,而获得正确人生观的最好途径就是学习与思考,思考人的生命应有的意义,明确生活目标和肩负的责任,既要清醒地看待生活,又要积极认真地面对生活,唯有如此我們才能获得成长和进步的动力,让人生值得眷恋。

接下来,他告诉大家面对复杂生活的挑战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和选择什么,因为想要怎样的人生,完全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只有自己才能赋予生命最佳的诠释。而幸福的人生包括生理幸福、生活幸福、心理幸福、情感幸福,乃至于精神幸福。幸福是一种愿景,是一个结果,更是一个过程体验。幸福是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择其所爱,爱其所择,明白我们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大家如沐春风。做生活的主人、智慧的舵者、幸福的人,应是每个人的追求境界,更应是学校教育所追求的境界。在讲座结束后,还有老师就教育理念和教学艺术问题向朱教授请教探讨。

(文/黄勇 审核/陈安萍)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