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工程系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4

 

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着力提升线上教学效果。39日,管理工程系在钉钉视频会议平台上召开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线上教学研讨会。

各专业负责人就前一段时间线上教学实际情况、学生到课率、线上教学方法以及线上线下教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各专业教学进度正按计划推进,学生总体到课率较高,教学效果良好。各专业重点对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过程和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学习通、蓝墨云班课、腾讯云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在具体使用过程中优缺点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总结提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最后陈安萍主任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建议教师尽可能在课前是采用EV录屏软件录制课堂视频,突出每次课的教学重难点。在上课时发布录播视频和PPT,多运用口头语言向学生进行示范、讲解和分析教学内容,并借助图片、模型、视频、动画、网络资源等辅助课堂进程。她教师能够更加及时地发现不同学生对知识难点的掌握程度,进一步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课后除了布置作业外可以增设学生互评这一环节,这对双方都是一个查缺补漏的过程,学生在相互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中也提升了自己对知识的敏感度和学习的主动性。她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务必要提高认识、落实精神,多学习优秀经验,把线上教学工作抓实抓细。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实施线上教学,是学院确保“停课不停学”、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为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创造了极为重要的机遇。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严格要求,持续推进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和水平,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会后,烹饪专业和物业专业随即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

(文/黄勇  审核/陈安萍)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