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烹饪工艺与营养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1

一、获得荣誉:

烹饪专业是马鞍山龙头专业、国家示范实训基地、安徽省示范专业、历年来烹饪专业代表马鞍山市、安徽省参加全省全国技能大赛高职组频频获奖,烹饪专业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上实现马鞍山金牌“零”的突破,列入马鞍山教育十大新闻。近几年烹饪专业有十多名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获奖并直升(免试)本科,其中15届学生孙磊同学免试安徽农业大学本科毕业后,又保研安徽农业大学。

IMG_20190218_130815IMG_20190218_133134

二、大专学生的优势:

餐饮行业的从业人员更多是需要一些有理论基础加上有实操能力与经验的综合型人才,而高职院校的学生有着天然的岗位优势与管理优势,在校练就完善的工作技能,实习后就可走向管理岗位。

三、专业培养目标:

具有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熟练掌握现代烹饪学、营养学、餐饮管理学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较高烹饪技术和菜品创新能力,能够从事酒店中西餐烹饪操作、营养分析与营养配餐及餐饮业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四、核心课程:

中华饮食文化、中式烹饪工艺学、西餐烹饪技术、食品艺术、西点与糖艺制作、烘焙学、菜肴制作、饮食营养与卫生、冷菜拼盘、菜单设计等。

五、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专业学习的前两年在校内进行通用知识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与技能训练,第三年到合作的企业进行岗位实际操作技能训练的顶岗实习。

六、实习基地:

我专业长期与本地大型央企、国企、万豪国际连锁、香格里拉国际连锁、杭州、南京、合肥、马鞍山市等多家五星级酒店开展合作,提供了充足的实习岗位。

七、相关图片:

1、实训条件:

 

2、荣誉证书: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